close

IMG_0728.JPG

從都市大樓搬到海邊,最開心的莫過每天看著碧海藍天、花草綠地,早晨起床有陽光灑落伴隨鳥兒輕快的叫聲。住在三層樓透天厝裡,沒有大樓裡的擁擠,東西再多也能有個儲藏室讓你盡情地塞,而附近的鄰居也總是習慣在早晨出門遇到時,親切得用台語打聲招呼,而不是帶著口罩低著頭與你在電梯裡擦身而過。

 

最有趣的是附近的阿姨們總是會熱情向我推銷他們自己種的農產品,因季節會有不同,除了採購當季盛產洋蔥、火龍果、芒果外,鄰居阿姨的地瓜與海菜是我固定會消費的項目,對了,還有我最愛的海鹽,當地的海鹽味道非常甘,任何料理都不能沒有海鹽,而由於這裡是產地,因此我已經很久不曾買超市的包裝鹽。

 

但,凡事一體總會有兩面,住海邊透天厝雖然浪漫,有些地方還是很不方便啊!尤其當你要整理清潔時,你會發現,天啊!我幹嘛住這麼大...!從一樓清到二樓時,已經覺得腰很痠了,三樓就改天吧!再來所有鐵製品生鏽的速度大概跟雜草一樣快吧!譬如:衣架、電扇、機車後照鏡等。

 

海邊的老透天通常有個問題,就是蓋得很長,左右相連鄰居無窗,而前後有光,中間區域沒開燈都是暗的,因此白天也得開燈,而通風狀況也相對很差,另外透天厝最怕遇到有漏水問題。再來是交通,車子很重要,這裡沒有計程車隨叫隨到,也沒有10分鐘一班的公車,機車是基本款,但最好是汽車,擋風擋雨之外,還能擋蟲,在夕陽落下之後,黑暗來臨之前騎車,會有一堆蟲迎面噴在你臉上,當你想快速通過這一切,就會變得很痛,騎得慢又很折磨,所以沒開車就得儘量趕在太陽下山前回家囉!

 

經過一段時間的洗禮,基本上你會為這些不方便找到一些解決方案,或者自我平衡的習慣著,在城市處理蟑螂螞蟻真的不算什麼,在這裏還要處理蛇、老鼠、野狗野貓等,而這些問題有助於自我成長,了解與大自然的相處之道,進而延伸到各項技能的提升,包含水電、木工、油漆、泥作、換鎖,因為這裡實在太難找人了。

某天,整房的助手看到我在換鎖,問道:你連鎖都會換喔!我心想這不是基本的嗎?郊區找鎖匠超級貴的啊!

arrow
arrow

    shepherdand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